关于第一届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决赛的有关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9     字体:[增加 减小]

各参赛队伍:

根据比赛有关安排,现对进入决赛名单予以公示,作品名称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YOLOv5(AFEF-FPN)面向跌倒行人的检测网络模型

船舶碰撞风险预警系统

基于AI技术的老照片动态化生成

基于MindSpore高度灵活的通用妆容迁移方案

基于大型语言模型的行业网站前端代码生成

基于动态时空融合图神经网络的交通流量预测

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高精度智能驾驶实时定位系统

基于改进图卷积网络的文本分类模型在社会安全舆情治理中的应用

基于人工智能的多功能环保洒水车系统

基于深度学习的突发事件网络舆情演化分析

基于视觉语言预训练模型的视频理解算法应用

基于图神经网络的城市功能区识别系统

近岸水域自主航行决策与测试系统

面向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的智能化病虫害检测系统

面向药物重定位的图神经网络研究

用户移动下的多无人机辅助边缘计算中的轨迹规划研究

智能清舱机器人系统研发

智能无人机火灾监测系统


根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安排,“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报名现已开始(2023年5月8日-7月31日)。该系列赛事是被政府、知名企业和高校认可的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根据主办方官网通知,以下说明:

一、大赛主要分为“技术创新"和“创意应用”两个类别。技术创新类强调软硬件结合,重点考察原型系统的设计与展示;应用创意类强调重大领域场景,重点考察技术的可行性和应用落地的潜在价值。企业赛题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命题,另行发布。

二、参赛作品须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创新方案,如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农业、国防建设、社会治理、教育养老、环境保护、司法服务等领域的深度应用。

三、参赛作品应当遵循相关设计要求、开发指南与规范。参赛者应充分发挥创新能力,自由选择应用场景并自行获取相关数据,最终提交具有原创性并能展示其应用潜力的参赛作品。


校内赛秉承“创新融合”原则,主要目的是选拔和完善优秀作品,以推荐参加国赛。在决赛环节,承办单位组织评审时将主要参照国赛评审标准。请进入决赛的各参赛队伍通过作品成果展示、PPT讲解等形式介绍项目作品,充分展示作品的创新性、技术性、实用性,以及参加国赛的可行性和准备程度。

决赛时间:2023年7月3日上午10:00

决赛地点:学海楼521室

评审标准:

项目

内容

描述

得分

创新性(30分)

作品设计、功能实现

功能、结构等具有新意,有实用价值,体现创新性


技术性(30分)

结构设计(10分)

结构设计合理,具有一定的功能性和复杂性


软件实现(10分)

软件设计功能明确、结构合理、代码优化、易于调试


硬件功能实现(10分)

有一定的科学性,有技术含量


实用性(20分)

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方案


国赛推荐指数(20分)

对推荐参加国赛获得突破的可行性综合评价



重点说明:学术诚信和道德规范是每一名研究生必须严守的准则,各参赛队伍需对作品内容的原创新、真实性负责,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且符合竞赛申报作品要求,接受主办方检查。通过决赛成功入围推荐参加国赛的作品,本人(或团队)应承诺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和竞赛规则,按时间要求认真开展赛事准备工作,争取获得预期成果。

澳门十大赌博正规官网

2023年62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