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计算机zy2201团支部“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9-22     字体:[增加 减小]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预防和抵制网络诈骗,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21日下午,计算机zy2201团支部于博学北楼404教室召开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课上,团支书带大家细致了解了国家的网络安全法,向大家介绍了上网过程中需注意的安全隐患。随后,他引用部分经典网络诈骗案例引导大家要安全上网,切勿轻易点击陌生链接,陌生人发微信红包勿乱点,慎重使用人脸识别。此外他还指出安全上网的一些正确做法,告诫同学们要学会正确利用网络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本次团课,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文:刘妍蓉 审核:刘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