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发布时间:2023-09-25     字体:[增加 减小]

911日至17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周,2023年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推动同学们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提升,计算机zy2102团支部于2023923日在博学西楼106教室开展主题团课。

 团课开始,团支书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介绍了现在较为新颖的部分网络安全技术,引入主题。之后,团支书首先介绍了网络安全的概念,并与支部团员们的自身专业相结合,有力地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团支书提醒青年团员们一定要对网络安全做好防护措施,并从手机短信、手机APP、电脑网站、杀毒软件、可移动存储介质等各个方面介绍了一些常规的危害网络安全的手段以及我们该如何防范。最后,团支书向所有人展示了当今AI换脸技术被应用到窃取信息和实施诈骗的最终效果,提醒同学们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一定要提高警惕,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让自己的技术成为别人的帮凶。

通过此次主题团课,计算机zy2102团支部深入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措施,并重点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醒支部团员们要注意网络安全,加强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

(图:江雨薇 阮永华 文:江雨薇 龙明珂 审核:张睿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