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人工智能2201团支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会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9-22     字体:[增加 减小]

为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维护网络安全,杜绝不安全上网行为,92116时,人工智能2201团支部线下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会。本次会议由团支书武少达主持,人工智能2201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会。

会议伊始,团支书武少达播放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短片,向同学们强调了防范诈骗的方法,就视频中的案例给出了分析与解读。

之后,团支书从“什么是网络安全”以及网络安全公约出发,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案例分析等相关内容,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坚定了大家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决心。

随后,团支书强调了同学们应该注意手机和密码两个方面的网络安全,对于重要数据,应该做好备份与定期修改,同时下载防护软件,注意看准应用权限授予,并提醒班级同学在生活中注意电信网络诈骗,关注周围财产安全。同时,团支书提醒全体同学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和安装,为自身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最后,团支书指出: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互联网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的“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防止网络诈骗事件等网络安全问题的发生。

(图文:武少达 审核:刘馨蕊)